close

47137

 

 

今天早上,ㄧ同與左先生吃早餐時看了篇文章說,某位藝人因為老婆懷孕所以推掉所有活動要陪老婆渡過懷孕期間。


不管真實性或背後原因為何,女人就是無聊的很喜歡這樣的話題

所以,我把文章推給了左先生強迫他閱讀,

並且,彷彿他已經做錯什麼事口氣強硬的說:『看到了嗎?所以我懷孕的時候也不準你去出差,公司不只你ㄧ個,但我只有你ㄧ個,你不去出差公司又不會倒,但懷孕需要人陪伴啊!』


左先生,看完文章笑了笑(有時我真佩服他的好脾氣),

微笑的告訴我:『昨天在公司看的影片,就是說溝通,用強勢激烈口氣說話是失敗溝通喔!就像你剛剛那樣,你應該撒嬌的說,老公,我懷孕時你可不可以不要出差呢?(他還提高聲調配上揉手跟眨眼,真的萌到我),這樣才對。』

我頓時傻眼,有ㄧ種被羞辱見笑轉生氣的火油然而生,我說不出話笑容停在我臉上,

以前的我,應該會立即爆發大吼:『我就是這樣的人啊!不然要怎樣?!』(我以前好愛暴怒,哈)


但,我沒有,我停下來,看了看左先生,想到他剛可愛的動作,我起身抱住左先生,用了旁人聽到可能會直接吐出來吞回去再吐出來的聲調說:『老公,以後我懷孕你不可以出差喲!(啾)』


雖然聲音僵硬,動作僵硬,但我示出了我柔軟的ㄧ面,那是只有他能擁有的ㄧ面。左先生笑了笑,回答:『好滴!』

突然覺得,有些事情好像不用那麼固執,有些個性不用用在親密人身上,轉個彎改變,然後,日子就會輕鬆點。

 

p.s 後來我又強迫左先生說了剛那句話,當然,要配上萌萌的聲調跟表情動作(強吻),我才滿意地放他去上班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