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4097219    

 

這篇旅遊雜記很不要臉的延期了2年多才生產出

一開始沒想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

況且,我這小小人物的遊記who cares? 是吧?!

但,有鑑於我實在是老了很多事也記不得了

不趕快把還記得的事記錄下來,我簡直要忘了我去過哪裡,哇哈哈哈

而且,當初要出發也是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真是多虧網路的發達呀!

所以,說不定這小小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什麼人,那就太好啦!!!!(轉圈灑花.....

 

好吧!回歸主題

2011年我跟左先生在交往6年後終於邁向愛情的墳墓....啊不是...是婚姻殿堂!

但那時沒啥積蓄(是說現在也沒有啊啊啊啊啊!!!

所以蜜月這事就暫時耽擱了,還好那時左先生在小公司老闆隨性的很(挖鼻孔...

 

那是我們兩個的第一次出國,於是"到底要去哪呢?"就很重要

你知道的(誰知道?,我很喜歡海,於是這次地點當然就一定要選在海島國家啦!

而且你知道的(到底誰?,小時候"馬爾地夫"這詞對於那時的我來說 簡直是天堂的代名詞

多麼遙不可及、夢幻、高貴.......(ok!stop!

雖然這途中也有不少人勸我們,錢都花了時間也空下來了,一樣的錢為什麼不去歐洲國家?你會後悔balabala.........

fine,因為那人是長輩不然我真想回他: 關你X事! 我就想去海島國家啊~~~~~~~(左先生:冷靜冷靜!!

好了總之,我們不聽勸的就決定要去我從小的夢想-----馬爾地夫啦!!!!!

 

P4097205  P4097144  

 

決定後我開始上網查很多資料,包括一些網站旅行社書籍...等等

知道馬爾地夫大多一島一飯店,所以基本上你到達飯店後一切行動就在那島上(非常適合自助喔!

但是查了才知道,馬爾地夫飯店多到不像話,五星級的四星級的,而且價格也差很多

所以我們找到了凱仕旅行社,將我們的預算及需求(天數、早晚餐...)跟他說明後

他報給我們幾個選項(為機加酒價格,後來我們選定了Olhuveli島7天5夜(1夜馬列本島其他4夜全部海上屋房型,

從桃機搭新航在新加坡轉機到馬列本島睡一晚早上坐船到Olhuveli島(新航事前跟他們說是蜜月會有蛋糕驚喜,但後來我遺忘在馬列飯店冰箱了!!!!

 

P4066876  P4076888  P4097224  

 

然後搭配Half Board(早晚餐 ,你也可以選三餐的Full Board 但當然價格也會比較貴一些

反正我跟左先生想說就早餐給他吃得很飽,應該可以度過中午省下午餐吧!(好貪小便宜心態喔!

事實證明,在馬爾地夫6天多Half Board是ok的!

但是,吃的好解決喝水就困難了,在馬爾地夫水可是珍"貴"的東西啊!!

有些島為了應該大量陸客所以算是包套行程,就是說付了錢水隨便你喝喝夠你爽!

但好像大部分的島水都是另外計價的,就是說餐廳沒附水無論早餐晚餐什麼餐要喝水就是要用買的~而且很貴!!!!!

還好,行前作了很多功課所以2咖行李箱有一箱裝了滿滿大罐礦泉水,很重但是為了省錢沒辦法,這是窮人作法啊(哭哭.... 

後來發現那邊歪國人上餐廳水都是直接用買的,才不管貴不貴,酒照喝水照買,真是羨慕

不只水,跟水有關的東西都是貴森森,跟左先生一開始不知道點了2杯小小小小小到靠杯的芒果汁

結帳時,不誇張我真的差點在櫃台吐血,一杯小小小小小到靠杯的芒果汁竟然要"240元"台幣

好吧!我倆庄腳俗實在不懂外面世界的博大精深啊啊啊啊!

 

但自己帶水的確讓我們省下不少錢,因為馬爾地夫的天氣會讓你水想一罐接一罐直接倒進胃裡!!超級熱的!!!

早晚餐採自助式,每天菜色會微微變化多國料理都有,也有中式米飯食物,連服務人員也有中國人

但我們去的幾天內完全沒碰到對岸同胞,只有幾對是日本人,這讓我們相當滿意(哇哈哈哈  當初選島時有故意要避開陸客多的島嶼

所以大部分是歪國人,而且他們不是去蜜月是去家族旅行的啊!大多是整家人一起出現,而且聽那時一家人說他們還已經住了1個月了

天天天兒啊~~~~到底是多有錢啊他們??(投以羨慕光波~~~~

 

P4087094  P4087081  

 

這幾天在馬爾地夫

完全是放鬆狀態

每天都在水裡度過,除了幾天有坐船出海浮潛、看海豚(這是額外付費行程喔!

其他時間就是在島旁邊漂浮(潛水裝備可以向飯店租喔~

那裏沒有人會監控你叫你不要太遠離

所以,第一次下水時怕怕不敢往太外海遊

後來整個熟悉後,還游到有斷層的地方,超美的海底世界,從淺灘接斷層的那段好美,讓人有種跳下懸崖的錯覺

刺激又爽快!!

海底的魚也不怕人,坐船出海比較看的到深海的魚還有超大珊瑚和貝殼(是叫車輪貝嗎?

總之,美到整天泡在水裡,我跟左先生背部也嚴重灼傷脫皮了!!!!!

還好,我帶了蘆薈膠每天回房間都要厚敷一層才行~一定要做好防曬及曬後處理啊啊啊啊!!!(是說 脫了一層皮怎麼沒變瘦??

 

P4117424  

 

一切美好行程在回程的那天發生了讓我們差點回不來的戲碼

下午要離島坐飛機了,所以跟左先生利用時間趕緊把島上風景再繞繞

繞到一半清楚的感覺到一陣搖晃   "是地震"!!!!

但身在地震頻繁到直接忽略的台灣我們不以為意的繼續走

繞回lobby時發現好多人聚集,好像有什麼大事,趕緊叫左先生去了解狀況

"Tsunami"我們聽到這關鍵字!!!什麼??對齁,我都忘了幾年前南海海嘯時馬爾地夫可是災區耶!

地震對他們來說可是很大事件!!震央好像在馬來西亞外海,有發布了海嘯警報

後來,全島所有活動停止(還好我們是最後一天沒損失到哈哈  左先生:你現在還能想到這??

全部人員穿上救身衣在lobby等待。

台灣家人們聽說了這消息趕緊與我們連絡,因為電話不知道為何打不回台灣,所以趕緊透過凱仕旅行社幫我連絡家人報個平安

旅行社也一直幫我們留意海嘯消息,隨時回報狀況讓我們知道,在這很感謝凱仕旅行社喔!!!

 

P4097145  P4087072  

 

但說真的,說怕嗎?好像還好耶!

那時還跟左先生有說有笑,一點也沒有緊張感覺,現在想想還真不怕死!

比較怕的是,怕趕不上飛機啊啊啊!因為還要搭船回馬列本島搭機,很怕船會不開飛機不飛了!

還好,飯店說明應該會準時載我們去搭機。

後來,警報好像持續了3.4小時解除了,我們也順利的搭上船回馬列本島準時搭上回程飛機。

結束這場驚險的蜜月之旅呀~~

 

 

Maldives真是很美的國度,很適合平常生活緊張需要徹底放鬆的你唷~(誰?

而且,他正在被淹沒中,所以心動的人們快行動吧!!!(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